ㄜ...年紀不小了...可是記得以前阿公..阿嬤..有時都是醬叫的...
傻孩子...在今天很想念親人...
傻孩子...在今天胡思亂想...想起以前不開心的事...
清明節...大家都在這天掃墓祭祖...
記得以前也都是醬子...
阿公、媽媽還有我們這幾個孩子...去爸爸的墓地掃墓拜拜...阿嬤則是負責在家拜拜!
老爸剛過世的時侯...因為某個原因...阿公不准媽到爸的墳前祭拜...也不准媽回家看我們
第一次掃墓,阿公好生氣一直罵媽媽...不準媽媽一起去掃爸的墓,但媽雖然會被阿公罵...但還是堅持會去...
接下來的幾年...媽媽不放棄,每年一定要陪我們一起去掃墓...
阿公接下來也就習慣了有媽的存在...
因為阿公的體力以經大不如前...所以習慣了有媽的幫忙...因此在這天我們會很開心...因為有媽媽在一起感覺真好~(怎麼寫到這...眼匡紅紅的~好煩喔>"<)
從阿公對媽的不諒解到慢慢接受...真是苦了媽了...因為他真的付出了好大的努力跟苦心...
我還記得...以前媽不在身邊的時侯...自己一個人~都會偷偷的寫日記...寫很怪的東西......呵~金害~!!(好像有點自閉哩 ~"~  )
有時阿嬤還會偷偷的帶我們去見媽...瞞著阿公跟媽一起出去玩...因為阿嬤知道孩子一定會想媽媽~
阿嬤也真的能體諒媽對這個家的一份苦心...
傻孩子~這句話...真的好心酸喔~!!(厚厚...快寫不下去了~!!  )
我記得阿公臥病在床的時侯...有次突然說..."傻孩子你長大了喔"...看他這樣子,還差點哭出來...
接下來他變的沒法下床...都是由媽跟弟在服侍他...
記得~阿公在快辭世的前一個多月突然對媽說:"我的好媳婦,多虧有你在照顧這個家,以後也有勞你費心了..別讓孩子們學壞...!!爸的日子不多...這麼多年這樣的對待你...真的很抱歉..你一定會有福報的...爸爸拜託你~好好的將這個家顧好了...我的好媳婦...(十年~整整有十年,阿公終於在媽面前重新承認她這個媳婦)
阿公過世之後...阿嬤在半年後也隨著阿公走了...
媽接受了阿公、阿嬤的遺願搬回家住在一起...
算算老人家都過世十年了...老爸更久~都二十一年了~日子過的真快...唉~偶也老嚕  ~ ~"
爸~還有阿公~阿嬤~~對不起...雖然沒去幫忙掃墓...但是我有想你們唷...你們在天之靈要保佑我們全家平平安安喔~!!
 
說也奇怪...我怎麼會在這時侯才寫醬的日記...
真是無理頭到了極點...因為我在上班哩...寫到一半還好沒哭出來...不然會被笑屬啦~厚~!!
不然就先醬子啦~!!因為我不能在偷懶了唷...(雖然活動忙完...現在已經有比較閒了...不過也該裝裝樣子~是吧~!!呵~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shine 的頭像
    Sunshine

    εїз 第N個漫漫長夜*.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