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休假
我起的好早
七點多...雖然還有點睡意
 
媽等小孩上學後來到房前跟我聊天...
我們聊了好久...
直到現在...
有點疲倦...
但我發現...
真的有好久沒有跟媽媽這樣敞開心胸的聊天了
 
其實...我一直都是被動的
媽今天對我抱怨:"你就是這樣~什麼事總悶在心裏!"
當下~我好想回答他"要不是顧慮著會給家人帶來煩惱跟麻煩,我何嘗願意..."
話才到嘴邊我還是嚥了回去...因為這句話不僅會推翻掉所有人的好意,也可能會刺穿到媽媽心坎裏
 
媽說他自己就是個很好的例子,
問我...要是想離婚早早做個結束也好,
但他接著說...要是真結束了,就絕對不要再踏進婚姻的束縛裏
其實我早有這樣的打算~只可惜就差那麼一點勇氣
 
今天才曉得
原來媽和姐姐們私下都有商量過我和大野狼的事
雖然只是默默關心,我仍感到非常感激
他們沒有明白的對我表達,或許是擔心會為我帶來更多的壓力
 
自從這些不愉快的事一件一件的發生
與家人相處上我開始漸漸的封閉自己,盡量不去談論到自己
原本那個開朗的人...不知道不覺早已迷失了自己
 
還記得前一、兩年
媽媽還不曉得這些事之前
我那不聽話的兒子老惹的媽媽火冒三丈
每隔一陣子,媽就會生氣的責備我
"結了婚~還不搬不出去住~孩子皮到受不了~惹的麻煩夠多了~快快搬走~快讓我耳根子能早點清淨"
 
當時就只是覺得心好酸好痛好難過...什麼話都沒法回答
因為我那時沒料想到把所有的事說出來,媽媽他們能像現在這麼冷靜的接受及包容
所以當時...我總是黯然承受...默默無語...
 
時間過了這麼久才發現當時的自己好傻...好像有點晚
不過這或許是人生必經的歷練吧?
 
不管將來事情的發展會是如何
從現在起...在家人面前...我只想....重新找回開朗的自己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shine 的頭像
    Sunshine

    εїз 第N個漫漫長夜*.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