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自由時報花編版
玻璃罐裡的松果*芳泥
 
我總是喜歡蒐集一些稀奇的小東西。
在宿舍牆沿邊,堆放著我們一起去海邊、溪邊撿拾的各種石頭和貝殼;書架上除了必要的書之外,還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罐子,裡面有各種植物的種子,有紅的,有黑的,有長的,有奇形怪狀的,還有輕的能緩慢飄落的。
你也總是知道我喜歡的是大自然的賜與在那些玻璃罐中,裝的是我們倆上山下海的回憶,你參與了每個玻璃罐的開啓,裝填美好的時光,然後密封。
不知道你去哪裡找來了一個如你手掌般的大松果,還沒完全開,你說趕快放進玻璃罐中,過段時間後,等它完全開展就拿不出來了。
我照你說的把它放進罐裡,等了幾天,果然它開展了些就拿不出來了,你此刻才告訴我,那顆大松果代表的是你的心,永遠被我關在瓶中,永遠都是屬於我獨有。
已經十年了,只剩那裝有大松果的玻璃罐還留在我身邊。你的心是否還是被我關在頭?還是只我屬於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shine 的頭像
    Sunshine

    εїз 第N個漫漫長夜*.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